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总3百万欠条哄“小蜜” 情人以假当真法庭讨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哈尔滨消息)为哄“小情人”开心,两人设下棋局,每输一局打张欠条取乐,“欠10万,欠20万……”老总董冬挥笔就写,小情人欢颜之余暗藏欠条。孰料,分手之际游戏欠条“惹祸”,小情人起诉到法院。面对昔日情人手中的“欠条”,董冬气得心脏病突发,险些送命。经过法庭调查和双方举证,1月6日,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依法驳回原告鲁艳的诉讼请求。

  为哄情人开心打欠条“逗乐”

  20年前,哈尔滨市的董冬辞去某事业单位的工作下海打拼,经过商海风风雨雨的洗礼,董冬的公司迅速发展,拥有资产数百万。然而,随着事业的成功,董冬的心也开始变得不安分起来。1998年6月,董冬以公司要进一步发展为由招聘文秘。招聘是幌儿,“选情人”是真。前来应聘的女子鲁艳让董冬眼前一亮。鲁艳26岁,大专学历,外形清纯靓丽。很自然,鲁艳被录用了。鲁艳成了董冬的重点“栽培对象”,工作中几乎形影不离。在鲁艳面前,董冬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的才能和经济实力,经过半年的“感情”培养,两人确立了情人关系。董冬在鲁艳身上加大了筹码,为了方便约会他花20万为鲁艳买了房子。一面要安抚好糟糠之妻,一面要哄好小情人,董冬开始在两个“家”中周旋。为了逗情人开心,董冬经常给鲁艳买东西,手表、貂皮、首饰……只要鲁艳喜欢,董冬都会毫不犹豫地买下。同时,为了陪好小情人,两人经常下棋解闷,通常董冬都不是鲁艳的对手,每每董冬输了,鲁艳就撒娇让董冬打欠条,为了让鲁艳开心,董冬都会大笔一挥“欠10万元,欠20万元……”由此,董冬累计打了近300万元欠条。

  情人反目嬉戏欠条“惹祸”

  鲁艳为了能早日成为董冬的妻子,她软硬兼施逼董冬离婚,可是董冬始终没有“松口”。为此,两人常常闹矛盾。2004年2月14日,鲁艳一个人过了情人节。已经32岁的鲁艳感到自己不能永远做董冬的情人。次日,她和董冬摊牌了。董冬却坚决不愿意离婚。意识到自己没有任何指望的鲁艳要求董冬补偿自己。董冬拿出5万元现金给鲁艳,不想鲁艳拿过现金摔门而去。2004年9月中旬,本以为事情到此结束的董冬却意外地接到了法院的传票。董冬百思不得其解,然而当他看到证据时,如梦方醒。一张张上面写有“欠20万元”、“欠30万元”的白纸上还赫然签有董冬的大名。这时董冬回想起来,自己在玩游戏时,先后打过这样的欠条金额近300万元,如果官司打输的话,自己就得倾家荡产。

  欠条存在“疑点”证据未被采纳

  鲁艳在起诉书上称,董冬在公司运作的时候,由于资金短缺向自己借钱,索要多次,董冬一直搪塞不还,所以才提起诉讼。法院在开庭审理过程中,发现原告鲁艳对自己借给董冬的巨额人民币的来源叙述不能自圆其说,与此同时,董冬向法庭提供了给原告购买东西的发票。法院认为:大量的事实表明,原、被告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不成立,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董冬虽然赢了官司,但由于他和鲁艳的官司纠葛,使公司疏于管理,经济效益受到严重影响。同时,他的风流事也不胫而走,董冬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