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吃了豹子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54 南方日报

  武炳新

  老孙在长途车上睡着的时候,一只伸过去的手已经将他夹在腋下的包抽走了,那感觉就像时间本身的流动,就如同很自然的一个过程。汽车依旧往前开着。后来,老孙实在回忆不起丢包的细节,也不清楚当时自己怎么睡得那么死。从青县到青城就100多公里的路,老孙已不是第一次在这条路上跑了,而且每次上车都会这么入睡,直到汽车到站,不走了,他才下车。在他看来,这很划算,表明自己没有浪费时间。

  在青县,老孙算不上吃素的,加之长得又一表人才,1.9米的个头,一般蟊贼可以说从不惹他,可现在他的包还是让人偷了,里面的3万元也像被风刮走了似的。这样,老孙找到开车的司机,又去有关部门报案,而这一切对他,就像自己依然还在梦里。包是什么时间被人偷走的他说不上,当时自己身旁都坐了些什么人也不清楚。司机讲,中途有几个人下车,但究竟是哪些人干的,也很难判断。

  此次,老孙进城是给自己商店组织春节货源的,现在倒好,货还没进,钱先丢了。老孙心想,这一觉睡的代价也太大了;一辈子没丢过这人,这次真不知该如何对自己家人交代。记忆中,每次进货老婆都反复叮咛注意包,这次也没有例外。但他总说,敢偷我包的是吃豹子胆了。可现在他真遇到吃豹子胆的人了。

  眼下,老孙一边在青城的街道溜达,一边想如何先解决进货问题。好在自己平日进货的一些货主,还有人认自己,最后,让他组织到了近2万元的货,起码好赖先给家人一个交代。

  下午5点,老孙带着自己组织的货往回赶,可内心还在盘算今天那桩倒霉的事。这些年,他看到过许多在长途车上丢钱丢物的事,可今天这事却轮上了自己。给他拉货的卡车司机说,现在小偷也准备过年,因此,眼下也是小偷最猖獗的时候。老孙听到这,自己也只苦笑一下。司机转了一下头又说,现在小偷也真胆大,像你这体魄的也敢偷。边说边摇了摇头。

  这时,老孙的手机响了。电话里传来老婆的声音,喂,你在哪里?老孙说,我正带货往回走。老婆说,带货?又上哪里赌去了吧?老孙说,真的,我正带货往回赶,哄你干什么,不信让司机给你讲。电话里又是女人的声音,没哄我?你的包还在家里,你进什么货!老孙说,你重说,什么包在家里?女人没有重说,而是将电话挂断了。只听老孙长吁一口气,又撂了句:我就说么,谁吃豹子胆了。

  本版插图/张旭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