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远八连胜再显虎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54 南方日报

  宏远八连胜再显虎威

  本报讯CBA第28轮昨晚战罢。华南虎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客场挑战北区“领头羊”辽宁盼盼队,结果以100比89取胜,报了本赛季主场1分落败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也迎来了8连胜。

  上场仅27分钟的杜锋,怎么会是昨晚的“关键先生”?不过,如果你记下了昨天比赛的比分过程的话,也许就不会产生这样的疑惑。

  本赛季每场上场时间平均40分钟的杜锋,昨晚确实接近有2节的时间没有登场。在首节中段,宏远队主帅李春江大手一挥,急忙用外援积臣将杜锋换下场。直到第3节中段时,休息了近两节时间的杜锋才重新登场。

  看看手中的记录:杜锋下场时,宏远队以13比16落后3分;杜锋重新登场时,宏远队以51比49领先对手2分。事实上,杜锋不在场的这21分钟,宏远队经历了一段异常艰苦的拉锯战。若不是辽宁队主帅蒋兴权更换外援的败笔,宏远队可能会遇到更大的阻力。在杜锋下场后不久,蒋兴权因不满外援亚历山大一次仓促出手,便将另一外援威尔逊派上。事实证明这是一招败笔,亚历山大虽然在进攻上不顺,但他在防守上做得十分到位,基本上熄灭了易建联和积臣在内线的进攻火力。而替补上场的威尔逊不仅进攻毫无建树,还让“易积”组合在内线打开了一道进攻的缺口。

  但辽宁队其他队员不惜体力的“拼杀”,基本咬住了两队的比分,宏远队打得很艰苦。

  看到第3节中段比分还没有拉大,李春江毅然用杜锋替下宋希,这也成全了杜锋的“爆发”。刚上场杜锋便与积臣强攻对手内线,并连续造成辽宁队3次犯规,其中杜锋的4次罚篮也全部中的,宏远队趁势将比分拉大到7分,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随后辽宁队又将比分差距拉小至3分。杜锋关键时刻又挺身而出,这次他与王仕鹏上演快攻好戏,两人联手贡献了11分,其中杜锋拿下6分。宏远队此节结束时以76比64领先12分奠定胜局。杜锋上场27分钟,拿下了22分。

  辽宁队主场素有“魔鬼”主场之称。其实杜锋开场早早下场也是“情非得已”。当时还未进入状态的杜锋已经被判2次犯规,照这样的判罚尺度,作为主力的杜锋必然会很快达到6犯。后来宏远队的主力李群、朱芳雨等屡次遭到这样的判罚,弄得一脸无奈的李春江也忍不住与技术代表进行交涉。这大概是魔鬼主场的优势吧。第4节李春江还遭遇了主场球迷扔杂物的“礼遇”。王会赟

  CBA昨日战报

  云南红河120比102 陕西东盛

  浙江万马 98比114 八一双鹿

  新疆广汇107比99 河南济钢

  吉林通钢108比85 福建浔兴

  山东金斯顿 92比99 江苏南钢

  辽宁盼盼89比100 广东宏远

  上海西洋93比85 北京首钢

  图:

  宏远队李群在突破。 李钢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