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省春运 先行一步 回家学子掀动春运第一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01 新华网
河南省春运先行一步
郑州火车站候车大厅里,回家的学生排起了长队。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的安排,今年我国春运的开始时间为1月25日。由于我省地处陆路交通的中心地带,又是人口第一大省,民工流和学生流出现较早,因此省有关部门根据科学测算,决定从1月15日起开展春运安全管理工作,比全国春运开始时间提前10天。

  记者探营汽车站、执勤点

  汽车站联网售票

  15日、16日,记者先后来到郑州市长途中心站南区、北区,客运总站南区、北区以及新、老东站,西站,南站和北站,发现票价仍然维持在正常水平,并没有上浮,除了中心站南区、北站人数有明显上升,显得忙碌外,其他各站均是人数略微上升,显得波澜不惊。而且,市内八大长途汽车站已实现联网售票,在任意一站都可以买到其他各站的票,乘客充分享受到了购票便利。

  执勤点迅速行动

  15日上午8时,省高速交警支队圃田大队春运检查刚刚开始,就查到一辆客车的司机持有真假两个行车证,遂将该车暂扣,将乘客转移分流。

  在开洛高速郑州东站,省高速交警支队柳林大队的民警还将省委汽修厂经验丰富的师傅请来,对过往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仔细检查,不放过一辆问题车。

  与此同时,高速交警机场大队民警在郑许高速安全检查点、机场候机楼和民航大酒店,向开往新郑机场的班车司机以及一些长途客车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宣传安全行车的重要性。

  交巡警流动巡查

  昨天上午,在郑州市郑汴路与老107国道交叉口、航海东路与京珠高速交叉口、花园路与北环路交叉口,不少大客车在这些地方停车拉人。

  昨天上午10时许,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五大队民警巡逻至市郊一高速公路入口,一前往太康的客车刚好停车开门准备上客,民警高磊骑警用摩托挡在车前,以随意停车为由对该客车司机进行了处罚。

  只见警车不见人

  昨天下午1时27分,记者来到107国道许昌市南转盘春运安全执勤点,只看到平安春运提示标语和一顶立在大转盘内的帐篷,却没有见到民警。随后记者经俎庄收费站,也没有见到一辆流动的公路巡逻车,直到出许昌县进入长葛市境内,才路遇一辆长葛市公路巡逻警车。在长葛市107国道大转盘处,记者见到一辆停在此处的公路巡警车,车内空无一人。记者在四周察看,也没有发现民警在附近执勤。

  郑州火车站学生客流居多部分临客陆续开行

  本报讯 从1月16日开始,郑州火车站部分临客提前开行,缓解了客流增加引发的客运压力。

  昨天下午,记者在郑州火车站看到,在进站的旅客中,学生客流居多。郑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说,自1月7日开始至16日,该站日均发送旅客都突破5万人次。从16日18时的售票信息看,郑州至成都、重庆、上海、昆明、广州等方向的车票最为紧张,让人高兴的是,原本在春运期间加开的部分临客,自1月16日开始陆续运行,第一趟临客是郑州至广州的L127次,车票比较抢手。1月17日,郑州至天津段的A30次、信阳至北京西的L66次临客也随后开行。1月18日后,郑州至上海的L456次、郑州至重庆北的L35次、安阳到成都的L369次临客也将陆续开行。

  (来源:河南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