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军开始招收第八批女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0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空军招飞局获悉,空军2005年将在12个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30名女飞行员。这是自1951年以来空军招收的第八批女飞行员。

  经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第八批女飞行员由空军在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年龄为16岁至19岁。据空军招飞局局长隋国胜大校介绍,招收女飞行员的组织报名和初检工作,已陆续在辽宁、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山东、河南、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四川12个省展开,全部选拔录取工作将在今年7月内完成。

  隋国胜介绍说,第八批女飞行员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将由原来的运输机驾驶、领航、通信,扩展到空中加油、空中预警、电子侦察等作战保障领域,并为选拔培养我国女航天员储备力量。因此,这次招收女飞行员的特点是“广招精选、综合择优”,对招收对象的政治、体格、心理、文化素质等方面的要求严于前7批,被录取者的高考成绩力争达到各省的本科控制线。

  被录取的女飞行员将在空军航空大学经过4年的大学文化、航空理论学习和飞行技术训练,毕业后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任命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分配到空军运输航空兵部队,主要担任飞行驾驶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