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领拒收“白领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0 华夏时报

  何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我在白领家园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1月初接到了开发商的收房通知,但是现在房屋在户门、室外空调板等方面存在设计问题,水、电、道路也根本不够交付条件。”

  本报记者山旭核实报道白领家园小区位于泛CBD地区东侧,交通便利,开发商为北京翔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小区于2003年开盘,虽然目前最高价格已达每平方米7500元,但优越的地理位置还是吸引了大量写字楼人群。然而,本应从今年1月开始的收房却因业主们的集体抵制而陷入僵局。业主:房屋问题太多做软件项目经理的何先生在白领家园6号楼购买了一套住房。

  15日,记者应邀陪同他一起到白领家园收房。

  来到小区,道路坑洼不平,且没有排水系统。一位正做装修的业主说,小区到14日晚上才有自来水,现在6楼以上还是没水。因为水的原因已经耽误了房屋的装修,她不得不向装修公司支付额外的费用。

  在6号楼里,记者看到房屋的户门都是两两相对的,何先生用卷尺量了一下,两扇门的距离只有1.15米。何先生还发现,阳台挨着室外空调板一侧的窗户是封闭的,如果要安空调,必须把玻璃卸下来。而且他所在的小户型的室外空调板仅有40厘米×40厘米的大小。另外,何先生发现洗手盆的地方没有做防水,门框窗框也有些倾斜。

  谈判纪要围绕“三难”

  白领家园业主代表说,13日他们与开发商商谈到第二天凌晨3点,“行路难、用水难、开门难”的问题成为谈判的焦点。首先,小区内道路不合格,无主管部门验收报告;第二,供水不正常,且是临时用电;第三,6号楼户门之间距离过小,同时对开会发生碰撞,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第四,由于设计问题,部分户型无法放置空调室外机;第五,一些户型厨房阳台与样板间不符。

  记者随后参观了白领家园售楼处的样板间,这里的厨房阳台是落地式的。但在“格局与样板间一样”的7号楼,厨房的阳台却是普通的半截窗户。当记者问及这个问题,销售人员说不清楚。

  开发商:“符合设计要求”

  就业主反映的这些问题,翔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客服部表示:目前不是合适的施工季节,所以道路没有完工;小区确实是市政用水系统,目前正在做检测,影响了正常供水。此外,6号楼对门同时打开发生碰撞的几率非常低,如果业主想改门,他们会全力配合。但是在盖有翔峰公司公章的《开发商致业主回复函》上,记者看到,如业主不接受房门的设计,“请提出书面申请(主要表明您愿意承担违反消防规范的施工后果),我们可将您的户门改为向内开启”。在“回复函”上,开发商对室外空调板问题也进行了答复:是按设计图纸施工的,“符合设计要求”。而洗手盆部位的地漏将被取消,预留的地漏将被封堵。

  业主等待“全面完工”

  在记者陪同何先生收房时,近百名白领家园的业主及家属聚集在白领家园售楼处,要求与开发商对话。业主代表说,开发商也提出过赔偿1个月取暖费和物业费的条件,但是“房子不符合入住条件,第一个月根本没住,没理由收费”。业主们要求,开发商必须在全面完成道路等设施,并且解决设计问题后,再交付房屋。但当天下午,开发商始终没有露面。(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