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家辉遭恐吓勒索 事件牵涉艺人及黑帮 警方派人24小时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香港艺人张家辉近日遭到恐吓勒索,日前就此事件报警求助,由于事件牵涉艺人及黑帮,警方已将事件列为保密档案,并24小时派人保护家辉安全。家辉对案件三缄其口,只表示警方已给予了他高度的保安服务!

  案件牵涉黑社会

  日前张家辉就一宗涉遭刑事恐吓勒索事件向警方报案,由于案件牵涉知名艺人及黑社会人物,警方已交由东九龙总区反黑组接手调查,目前张家辉正受警方24小时保护。

  警方对案件高度重视,并已列为保密档案,两日前警方拘捕一名有黑社会背景及案底之男子,并安排张家辉到东九龙重案组及反黑组总部(——启德行动基地)办理认人手续。据知,个多月前曾有人声称于十多年前犯案并入狱,刚刚刑满出狱,有人扬言事件与张家辉有关。

  否认与犯案入狱事件有关

  张家辉近日正拍摄杜琪峰新片《黑社会》,没料到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事亦与戏名相似。记者就此事致电张家辉求证,问到是否被人刑事恐吓,家辉不置可否地说:“不愿置评。”再问他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会否请保镖保护,家辉轻松地说:“警方已经处理得好好,给我高度的保安服务。(怎么样高度法?)高度到连旅游发展局都应该赞扬一下香港警方素质好高,所以一定不会有事。”

  对于有人扬言犯案入狱事件与他有关,家辉说:“不是吧!总之完全不关我事,我不想讲这么多,因为事件已交给警方处理,我不想这件事愈讲愈多版本。”家辉太太关咏荷正身在外地拍戏,问到关咏荷是否很担心,家辉亦不想多讲。

  前日傍晚时分,有一名男子驾车到家辉位于西贡的寓所接他,家辉步出家门,记者问他该男子是否警员,家辉未有回答便匆匆上车离开,前往酒楼吃饭。

  (太阳)

  艺人遭恐吓简录

  2004年9月,英皇的Twins和容祖儿分别遭到绑架恐吓,英皇立刻派保安24小时贴身保护,并实施宵禁,晚上没工作不准外出。

  2002年12月,梁咏琪连日遭到一名男子电话及传真勒索6万元港币。随后,梁咏琪出席活动,再度受到炸弹恐吓,最后幸亏是虚惊一场。

  2001年3月,在拍摄《尖峰时刻Ⅱ》时,成龙遭到香港黑帮恐吓勒索50万港元的“场地费”,在港台娱乐圈引起不小震撼。成龙迅速作出回应,他召开记者会明确表示:“绝不让勒索的歹徒得逞!”他除了呼吁香港特区政府要拿出魄力和措施来保护艺人外,更呼吁所有娱乐圈人团结起来抵制黑帮。

  图:

  家辉谈到恐吓勒索事件显得很轻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