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岱黄公路将晋级"高速"武汉快速出城路增至8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2 新华网

  不少人以为岱黄公路是高速公路,其实它只是一条封闭性一级汽车专用道。不过,武汉市建设部门正面向全国招标设计方案,以将其“晋级”为真正的高速公路。

  1990年,岱黄一级公路建成通车,全长24.6公里,东起汉口岱家山三金潭,西至黄陂城关,与武汉外环高速公路相通,眼下不少水泥路面已龟裂,辅助设施简陋,与武汉外环相比,已显得有些落伍。

  据介绍,将其升级为高速公路约需投资2.5亿元,工期约需两年,建成后与外环高速公路规格相当,东端8公里将扩宽为双向六车道,余下部分为四车道,设计行车时速为100公里。

  改扩建工程有望于下半年开工。“岱黄高速”系武汉规划的第8条高速出城通道。此前,该市规划建设7条高速出城公路,已有3条开工。(记者邹汉青)(完)(编辑 逸寒)(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