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更斯”,干得真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4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柏林1月15日电欧洲航天局15日表示,“惠更斯”号探测器携带的6部测量仪器在14日穿越土卫六大气层过程中工作出色,传回了大量测量数据,其价值和影响将在今后几年内逐步显现出来。

  在欧航局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的操控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欧航局科学项目负责人戴维·索思伍德说,“惠更斯”号上的6部测量仪器没有出现差错,初步的结果足以令人折服和赞叹。他表示,今后几年,科学家们将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研究和分析。

  索思伍德说,唯一的缺憾是,由于两个传输信道中有一个发生了故障,导致风速测量数据以及大约350张照片丢失。不过,根据全球各地的18台射电望远镜接收到的“惠更斯”号发出的信号,科学家们有望恢复90%的风速测量数据。

  除了照片和天气数据,“惠更斯”号还传来了土卫六大气层的声音信号。欧航局科学家马尔切洛·富尔基尼奥尼在会上播放了一个音频,它是由“惠更斯”号穿越土卫六大气层过程中进行的雷达测量转换而来的。随着“惠更斯”号距离土卫六表面越来越近,雷达信号也变得越来越迅疾而尖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