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季消费悄然升温 银川人与时尚赛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4 新华网

  三九天气,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依然挡不住市民消费的热情,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多数消费者开始注重时尚与流行,仅从家电和冬装销售就可见一斑。

  据银川市城调队抽样调查显示,入冬以来,电暖器、空调、加湿器、电磁炉等家电销售一路攀升,居民家庭人均购买家电用品支出26元,同比增长61%。大中电器商场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从立冬到现在,空调、加湿器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一位家电专柜的销售人员说,去年还很少有人买加湿器,而今年冬天一天能销售10台左右。此外冬季许多家庭都喜欢吃涮羊肉,以往大部分都是用电火锅,今年节能无污染的电磁锅后来者居上,成为新宠。可见,市民追求温暖,也追求舒适。

  此外,消费者在选择冬装时也是紧跟时尚。据银川市城调队抽样调查,入冬以来,银川市人均购买服装支出33.60元,人均购买鞋类支出23.79元,同比增长11.8%,而衣着消费的成衣化、品牌化趋势更加明显。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各大商场的呢子大衣、厚羽绒服问津者寥寥,而轻、薄、软、暖和的衣物则倍受消费者青睐。粗重的毛衣不见了,羊绒衫成了宠儿;棉皮鞋也不流行了,软而薄的冬靴早早地套上了街头少女的双脚;此外,即兴消费也体现在冬季服装消费上,今天买明天穿,或者现在买马上穿的现象越来越多。据步行街一家服装店主介绍,有一天卖出了十多件今年最流行的短大衣,多数人是买了以后接着换下旧衣服,穿新衣服走了。店主说,今年冬季不再单纯是火锅的天下,因为消费者紧抓时尚不松手。(记者李刚)(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