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伊美军虐囚丑闻主谋格拉纳被判10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7 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法庭1月15日对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案做出宣判,判处该案主谋、美国宪兵查尔斯·格拉纳10年监禁,同时开除他的军籍,并没收其全部工资和津贴。

  当天,身为被告的格拉纳在法庭上首次就虐囚丑闻公开发表自己的看法。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陈述中,格拉纳一直表现得镇定自若,非常自信,脸上时不时露出笑容。他对10位陪审团成员说,他的行为是错误的,但他曾经多次就虐待囚犯的做法向上级抱怨,“我们没有按照原本期望的那样对待囚犯,所以我曾经向上面埋怨。”格拉纳还列举了几个他曾因虐囚问题对他们进行汇报的高官的名字,不过他表示,他得到的答复是:遵守命令,继续这么做。

  在法官宣读判决书时,格拉纳始终面无表情,随后他被戴上手铐和脚镣押送出法庭。在走出法庭的过程中,格拉纳也表现得十分平静,一度还向门外的记者露出了笑容。当有记者问他是否对虐待伊拉克囚犯而感到后悔时,格拉纳停了下来说:“可能你忘了,当时是在打仗。战争期间总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显然,我是听从了非法的命令。”(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