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电国际今日招股 股市将重现“黑色星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北京娱乐信报》刊文称,2005年第一只新发行的股票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将于今日正式对外发布招股意向书。不少证券分析师表示,新股询价制度以及新股扩容肯定会放大做空的动力,影响股指的走势。

  文章指出,据了解,此次华电国际计划发行4亿股A股。分析人士估计,如果华电国际此次A股的发行价在2.6元左右,公司2004年的每股收益可能达到0.2至0.25元的水平,则其A股发行市盈率在10倍至12倍之间。同时,作为询价发行的第一单,华电国际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应选择不少于50家询价对象进行初步询价,并根据初步询价的结果确定发行价格区间。

  文章提到,在华电国际之前,从去年8月开始新股发行已经暂停了半年之久,市场的融资压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积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对华电国际的新股发行大家的关注就更胜往日。而“首只新股华电国际开始询价后,市场何去何从”更成为焦点中的焦点。

  文章援引江苏天鼎秦洪的话说,市场将重现“黑色星期一”。“从长远来看,尽管新股扩容可以带来更多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而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投资对象,但从短期来看,新股询价制度以及新股扩容肯定会放大做空的动力。”

  文章称,但也有分析师持不同观点。民生证券的证券分析师江鹏认为: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首先上周五受新股发行影响,市场已经进行了调整。其次,如果其市盈率在12倍左右,由于目前市场的市盈率已经很低了,因此,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也不排除基金经理可能会迫于赎回压力而抛售手中持有的股票以申购新股,造成整体市场出现变化的可能。(记者仇兆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