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赴台经贸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0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曹博春报道)昨日,市长张杰辉结束为期10天的赴台经贸考察,率考察团一行圆满归来。此次赴台经贸考察,不仅有力地推进和促进了一批重大台商投资项目,在扩大鞍山与台湾合资合作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而且有效地提升了鞍山在台湾岛内的影响,进一步营造出台商投资鞍山的浓厚氛围。

  在台湾考察期间,张杰辉率考察团一行昼夜兼程,先后拜会了台塑关系企业董事长王永庆先生和副董事长王永在先生、台湾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湾中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辜成允先生、台湾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先生、台湾中钢碳素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柏元先生、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汪雅康先生等台湾工商界知名人士,参访了台塑关系企业南亚公司嘉义4个塑胶制造厂、台湾润泰集团大润发超市、台湾中橡股份有限公司景德制药厂、台湾东台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广达香食品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会见台商40余人。

  此次赴台经贸考察,张杰辉把引进台商投资大项目作为首要任务。在拜访台塑关系企业、台湾中橡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润泰集团等知名企业时,均就扩大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不仅推进鞍山与台塑关系企业扩大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而且落实了台湾中像股份有限公司在鞍增资2400万美元、扩产5万吨炭黑项目,并就开发煤焦油项目达到意向。在年内建成鞍山大福源超市基础上,就进一步扩大鞍山与台湾润泰集团的合资合作形成共识。1月11日,台湾《工商时报》曾就台塑关系企业北上扩大在鞍投资一事进行了专题报道,在台湾岛内引起较大反响。

  倾听台商意见和要求,切实解决台商在鞍投资遇到的问题,也是此次赴台经贸考察的重要目的之一。在参访在鞍投资的台商企业时,张杰辉深入了解台商在鞍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实际困难,当听到台湾丰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去年签订的建材项目和钢材深加工项目因为土地问题不能按期开工时,他立即要求高新区开会研究,给予明确答复,尽快帮助解决项目用地问题。当听说广达香食品有限公司有意扩大在鞍投资时,他与公司领导就新产品开发和扩大市场占有率深入交换意见。考察团一行真诚的合作意愿与友好交流态度,以及务实的工作作风,极大地坚定了台商投资鞍山的信心。

  广泛接触台商,千方百计寻求合作机会,进一步营造台商认鞍山的投资氛围,也是此次赴台经贸考察要达到的最佳效果。尽管考察团行程安排十分紧张,张杰辉对慕名来访的台商都给予了热情接待,详细介绍鞍山的投资环境,深入探讨在鞍投资意向,认真落实台商赴鞍考察事项,不仅结识了一批台湾工商界新朋友,而且许多台商为考察团的真诚所感动,纷纷表示将尽快来鞍考察投资。对考察团的这种真情,对鞍山人的这种热情,南亚实德(鞍山)公司董事长林丰钦先生有一句形象的比喻:“鞍山人连钢铁都能溶化,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