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钢都时评 做好普查 摸清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0 千华网-鞍山日报

  正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的经济普查工作,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在实施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大业的今天,摸清家底,对于推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必须全力以赴认真做好这项工作,争取使这次经济普查结果真实、准确。

  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是为推动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经济要想快速发展,就必须了解自己到底有多少“家产”,这对于鞍山地区显得尤为重要。随着这些年的不断改革开放,加大企业调整、改造步伐,不仅相当多企业的所有制性质发生了变化,而且全市经济结构布局也有所改变,再采用以往的那些数据来分析经济形势、指导经济工作,很可能会发生谬误,而这种决策上失误所造成的影响往往是巨大的。因此,我们急需要摸清“家底”,掌握真实情况。而在全市范围开展的经济普查,无疑为我市做好这方面工作创造了条件。

  做好经济普查工作,事关全市工作大局,要坚持依法普查、依法行政,社会各界要积极主动地予以支持。特别是从事二、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有关规定,主动如实地填写登记表,配合支持普查人员的工作。要通过教育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搞好这次经济普查不仅会给参与市场竞争的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的环境,而且也可以使企业减少因盲目发展所带来的危害。

  做好经济普查,要保证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保证数据真实,既要求普查对象如实填报经济普查表,不得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有关数据,又要求参与普查的人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一丝不苟地对待这项工作,对于所获得的数据要反复核对,拧干水分,剔除差错,保证普查数据的真实完整。

  (石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