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年货”再进农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晓春)仙人掌竟可以制成美味的乳饮品,引来众人争相品尝。这是昨天“2005上海科技下乡”活动现场上的一幕。除了最新农科成果、富有市场前景的农产品种外,金山区农民还拿到了市科委赠送的一份科技“大礼包”。

  家门口的“科技年货”实实惠惠。昨天,金山区廊下镇许多农民早早赶到位于镇政府的科技下乡现场,开开心心逛起“科技超市”。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制作了25块指导农民注意农药安全、病虫害防治的展板,还现场无偿提供价值1.5万元最新植物杀菌剂———阿米西达。市农科院摊头人头攒动,“沪茄3号”茄子、“矮抗青”青菜、彩色甜椒……“稀奇古怪”5大箱、近20个品种的菜蔬良种,转眼被一抢而空。

  此外,南汇大团蜜露桃、松江鲈鱼、南美白对虾、嘉定马陆葡萄等沪郊名特优产品,也吸引不少农民驻足,纷纷索要科学种养的书面技术资料。廊下中丰村老农刘其生捧着满满一堆资料,乐滋滋地说:“科技送下乡,为我们农民指点了一条致富路!”

  上海“科技下乡”活动已进入第十个年头。去年,本市瞄准农村区域技术进步,推出了包括孙桥设施农业、汇仁高效有机菌肥等在内的12个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年新增产值估计达5亿余元,带领5000多户农民致富,解决了上万名农民就业。

  服务链的扩张,解决了农民后顾之忧,他们纷纷要求加入,尽快走上科技致富之路。南汇大团蜜露桃体系计划两年内增加种植面积2万亩,解决1万余户农民就业,带领7000家农户奔小康。市科委今年将组建新一轮农业科技服务体系,重点扶持崇明生态岛发展,组织力量攻克崇明芦笋、白山羊、中华绒螯蟹等主导产业发展的瓶颈,并计划建成1200亩示范基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