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爱乐乐团下月世界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1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驻京记者狄建荣)中国优秀音乐积极打入世界主流市场,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爱乐乐团一行130余人,将于今年2月23日至4月8日举行44天的世界巡演,先后赴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9国演出24场,向世界展示中国交响乐发展的最新成果。巡演地域之广、演出场次之多,受众面之广,在我国乃至亚洲交响乐团出访史上是第一次。

  此次演出内容极为精彩,有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二泉映月》、《良宵》等。同时还将演奏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沙皇的新娘》序曲、贝拉·巴托克的《神奇的满大人》等。这次巡演将有许多著名华人艺术家加盟,包括钢琴家郎朗、大提琴家王健等。小提琴家奥古斯丁·杜梅和歌唱家柯绿娃将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出中国作品。

  此次巡演节目中的中国版《大地之春》,是中国音乐的历史性尝试,根据奥地利作曲家古斯塔夫·马勒的杰作《大地之歌》的意境创作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