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周计算机病毒擅钻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刘晶晶)本周流行的病毒擅长利用微软系统漏洞,防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及时打好微软的一些系统补丁。

  “抄网变种B”是种通过系统漏洞传播的蠕虫病毒,该病毒的传播和感染速度都非常快,它会将自己伪装成一个系统服务程序,计算出随机的系统IP地址,启动201个线程对这些地址进行漏洞攻击,造成系统运行异常。“乌德伯特变种V”同时具有蠕虫和后门的特性,利用多种系统漏洞传播。黑客可以远程控制中毒电脑对外发动攻击,它能盗取用户系统信息,包括一些软件的CD-KEY,序列号,ID等。

  “温瑟”该病毒是年后利用微软漏洞传播的木马病毒中比较典型的一个,不但具备一般木马的偷盗性甚至可以完全控制被感染的电脑。它利用微软的WINS溢出漏洞(MS04-045)传播,被攻击的计算机会打开后门端口,下载病毒程序,还会通过IRC接收并执行多种黑客命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