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折卡”与“黑车” 沈阳“举牌拉客”该歇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5 新华网

  据介绍,从事“举牌拉客“的都是一些社会闲散人员,为防止骗人后被认出,他们一年四季都戴着大口罩。

  据有关人士称,“举牌拉客”人的存在有两个严重的危害:第一,他们扰乱了正常的客运市场,只要给他们提成,他们根本不管是不是“黑车”,都会使出浑身解数把客人给“拉”上车,而他们的提成基本是车票的10%。第二,现在有一些“举牌拉客”不仅仅满足于赚取提成,而是自己印一些热门线路上所谓的“打折卡”,向外地旅客销售,但是当旅客拿着“打折卡”去买票时,就会发现这根本就是在骗人。

  暗访:两名记者都“中招”

  为了进一步了解此事,昨天下午2点,两名记者分别化装成去北京和盖州的外地旅客进行了暗访。当“到盖州”的记者刚一出现在沈阳站前正规长客售票点前时,就被3个戴着大口罩的中年女子堵上,她们一上来就问记者“去哪?”记者答“去盖州”。其中一个高个女子马上热情地说:“票都卖光了,大兄弟,你跟我走,保你票便宜还有座。”

  随后,记者就被强行拉走了,在沈阳站附近的小巷内穿越了5分种后,记者被带到了一辆辽H牌照的大客上,大客上的乘客并不多,“高个女子”见记者上车,就立即让记者买票。但是记者问能否看看大客的营运手续时,该女子立即警惕起来,她不高兴地说:“爱坐不坐,看什么手续。”根据沈阳市交警支队的规定,任何营运性质的车辆都必须把营运手续贴到车窗下角或上角。但是这辆大客的车窗上没有任何营运手续。这明显是辆“黑车”。

  与此同时,另一路“去北京”的记者则在“举牌拉客”处看到了所谓的“打折卡”,而且“打折卡”上还印着“经纬客运”,但是记者在辽宁经纬客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根本没有任何形式上的“打折卡”。

  管理:“举牌拉客”成了顽疾

  对于为什么“举牌拉客”人能够存在,沈阳市交通局的知情人士说:“主要因为近年来,一些客运公司把线路和车辆进行了个人承包,在利益的趋势下,车主都喜欢自己的车能够多拉快跑,在这样的背景下才出现了‘举牌拉客’人。”

  其实,“举牌拉客”人并不是今年才出现的,他们已经在沈阳存在很长一段时间,而且在自己的范围形成了一定的团伙,如果有一个“举牌拉客”人与被骗者发生纠纷,其他“举牌拉客”人就会群起而攻之。由于“举牌拉客”人都是“团体行动”,“打了就跑”,所以公安机关处理起来有很大难度。

  一个写有地名的牌子,一个捂在脸上的大口罩。这就是活跃在沈阳站、沈阳北站前的专门运营大客“拉客”者,他们不属于任何一家客运公司,但是他们却为所有客运公司服务着,而且还包括没有运营手续的“黑车”。他们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客运市场,也严重破坏了沈阳的软环境。记者经过暗访调查揭开了沈阳“举牌拉客”人口罩下的“猫腻”,目前该问题也已经引起了沈阳市人大代表马成泰、沈阳市政协委员王国兴的关注,此事有望被提上“两会”。(杨博)(来源:时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