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客后悔半夜排队买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7 信息时报

  广州各大售票点秩序良好。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

  (记者许力夫通讯员徐晓辉徐勤黄晓中)昨天是广铁集团春运火车票发售和订取第一天,广州、深圳、东莞三个区域卖出火车票78万张,其中电话订票22696张,取票5578张。广州、深圳、东莞各预售票点、取票点售票秩序良好,安全平稳。不少旅客反映今年买票比去年容易,有些人还后悔自己太早来排队。不过,也有旅客反映电话订票等候时间太长。

  锦汉中心:排队者仍未定买何时票

  昨日9时30分,记者来到锦汉展览中心预售票点,在候票区,不少排队的旅客都说自己还没决定好买哪一天的车票,还是先进去看看再说。

  记者看到,锦汉会场共有75个售票窗口,其中60个为售票点,15个为电话订票取票点。在排队区,大约已有300人在等候买票,队伍前面的大都是早上7时前就来排队的。大约11时,锦汉售票中心的购票队伍已经急剧下降,9时多排队的人已经基本买到票。

  广州南站:凌晨1时赶来排队

  位于广州大道的广州南站是广州地区窗口最多的售票点。早上9时30分离售票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但站内站外已经聚集了近千名等候购票的旅客,排起的队伍有100多米长,不时还有旅客赶来排队。几名在队伍前端的旅客表示,他们从凌晨1时就过来排队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即使是从10时才开始前来排队,11时45分也能顺利进入售票厅购票。到11时30分,排队区只剩下寥寥几十人。不少旅客说,今年买票比去年容易,不用两个小时就拿到票了。有些人还后悔自己太早来排队了。

  旅客反映:电话订票等候时间长

  不少旅客都向记者反映,说电话订票的等候时间太长了,一张票没有两三次、花上20~30分钟是订不到的。买长沙站车票的何先生表示,从前天下午和昨天上午8时前,他一直尝试电话订票,然而要么打不通,要么到报流水号的关键时刻就断线,实在等不及还是选择了排队买票。

  系统突然塞车 电话订票被拒

  又讯

  (记者晨曦)昨天上午,有好几个读者向时报打来电话称,他们在使用广铁自动订票系统电话95105105,输入身份证后却被告知其身份证已被登记过,不能重复订票,无奈只好去售票窗口排队买票。怀疑自己的身份证被票贩子盗用订票用来炒票。广州铁路集团相关部门解释说,主要是由于遇上第一天发售和订取春运火车票,系统出现故障造成,并非被票贩盗用所致。据介绍,昨天上午11时30分后系统就已全面恢复正常。(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