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烂部落搭满澡堂废弃毛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破烂部落搭满澡堂废弃毛巾(图)
拾荒者所住院子内到处挂着澡堂的废弃毛巾。黎娜海鹏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斌妮晋华)污浊不堪的澡堂废弃毛巾挂满一家家外来收破烂者的棚户外,而这些脏毛巾究竟是用来干什么的?一位知情人一语道破玄机,一些做黑心棉的商贩专门从这里收购这些废料。

  昨日,记者先来到西郊火烧碑铁道边一个“破烂部落”。成堆的废品旁挂满了湿毛巾,这些毛巾污浊不堪,白色的毛巾上粘着毛发,且布满了黄黑色的污物,上面发出的阵阵酸臭,令人不禁掩鼻。在墙角用破塑料布围起的一个简易棚中记者看到,还有整捆的废毛巾,记者随手提起一捆,气味十分难闻。据一个收废品的小贩说,他手里的这些废旧毛巾全是从一些澡堂、宾馆和小理发店内收来的,他把毛巾晾干后,专门有人上门来收,干啥用他也不知道。

  而住在附近的一位知情人说,这些澡堂旧毛巾被一些不法商贩收购,回去后打成碎絮加工成黑心棉,有的还被用来加工成鞋垫。记者随后又在环城北路陇海铁路线两边看到,一些拾荒者的院内、屋顶上也搭着这样的脏旧毛巾,十分扎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