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宜宾旧教学楼未爆先垮 8人不幸罹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2 武汉晚报
四川宜宾旧教学楼未爆先垮8人不幸罹难(图)
  15日下午,四川宜宾电大原教学楼垮塌救援工作结束。参与救援的宜宾消防支队60多名官兵经过2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在宜宾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先后从废墟中刨出11名被埋民工。其中3人因得到及时救援生还,另外8人不幸遇难。担任爆破施工作业的西南交大爆破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某事发后被警方刑事拘留。上图:事故现场。

  14日16时05分:废墟边缘救出第一名幸存者

  14日16时02分,宜宾119消防调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集消防官兵60多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现场调查,确认至少有8名工人被埋在废墟下面。抢险救援工作迅速展开。

  16时05分,救援人员最先发现了被埋在废墟边缘的西南交大爆破公司工人苏维东。苏维东被压在几块变形的水泥预制板下面,头部露出废墟。消防官兵用起重气垫等设备将苏身上的水泥板慢慢顶起,然后采用液压扩张器等将空间扩大,将苏维东从废墟下面救出。苏维东随即被送往医院。

  4日22时53分:手刨肩扛救出第二名幸存者

  19时16分,又一名工人被发现。当消防官兵们小心翼翼地将他抬出来时,一直等候在旁的医护人员提着氧气袋扑上前去。然而,这名工人已经死亡。紧接着,战士们听到废墟下面传来微弱的呼救声。战士们不停地与幸存者对话,了解他的处境。21时18分,在紧邻该幸存工人的废墟中,又一名遇难工人尸体被发现。

  在强光灯的照射下,包括指挥人员在内的所有人都参与到搬运水泥块的行列中。22时53分,在废墟下面埋了7个小时的工人亢笙被成功营救出来。

  15日0时13分:各方参与救出第三名幸存者

  救援工作继续在夜幕下进行。宜宾拓展建设公司几乎所有的民工兄弟都不请自到,纷纷戴上安全帽投入抢救。

  15日凌晨,战士们又发现一名活着的工人,大家依然用手挖掘,在0时13分将第三名幸存者彭燕虎救出。随后,又有两名遇难工人遗体被陆续找到。

  ?

  15日14时10分:苦战一天11名工人全部刨出

  上午9点左右,又一名遇难工人遗体被发现。随后,又相继找到3具遇难工人遗体。下午1点50分,最后一名遇难工人何远明的遗体被抬出废墟。此时距最先获救的苏维东被送进医院已22个小时。垮塌后堆积近10米高的建筑物在救援中被基本铲平,清理搬运的建筑垃圾重达数十吨。

  下午2点10分,在确认已经没有失踪者以后,连续奋战了一个昼夜的消防战士和10余辆救护车陆续撤离现场。整个救援行动共找到11名被埋工人,3名生还者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其余8名不幸遇难身亡。据《华西都市报》

  新闻回放垮塌的宜宾电大原教学楼位于新建成的戎州大桥西侧,高6层,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宜宾拓展建设公司接受拆迁楼房工作后,委托西南交大爆破公司实施爆破施工。1月14日下午3点20分左右,30多名工人正在大楼里进行作业时,大楼西侧突然发生坍塌,坍塌面积约1800平方米。(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