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反美头头常开会(热点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4 环球时报

  本报驻约旦特约记者 倪木

  1月12日,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称,驻伊美军获得的情报显示,由于有前共和国卫队和总统卫队背景的人当技术指导或参谋,目前伊境内的袭美活动呈现出策划周密、手法专业的特点。美军把反美武装的核心分子确定为34个人,并称这些人大多来自逊尼派,在伊叙边境附近活动,可能得到叙利亚某些势力的支持。

  去年11月,萨达姆的主要助手、前副总统易卜拉欣和反美组织核心成员还堂而皇之地在叙利亚边境召开战略会议,商讨未来的行动方向。参加会议的人还包括易卜拉欣的助手、领导巴格达东区反美武装的穆罕默德·尤尼斯,领导基尔库克反美武装的艾哈迈德·哈桑·卡卡和其助手泽丹·阿·贾贝利,提克里特反美武装的领导者哈杜·纳赛尔以及总联络员亚西尔·萨巴维·哈桑等。会议确定将反美斗争的目标转向破坏伊拉克大选,“避免伊拉克通过选举落入美国的势力范围”。

  对34名“反美核心”成员不定期开会讨论反美战略,美军双管齐下:一方面培训伊拉克库尔德人、什叶派特种部队,来暗杀这些人,但这样一来,将会进一步加剧伊拉克的民族、教派矛盾;美军的另一招是向叙利亚施压,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称:“我们已经明确告诉过叙利亚人,对于某些人在叙利亚的行为,我们非常不满。”布什政府也一再警告叙利亚,要求其制止反美武装跨越边境。看来,美国要在伊拉克大选前对“反美核心”成员有所行动了。

  《环球时报》〔20050114 第3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