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历史上今天2005年1月1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4 新华网

  1841年1月17日打牲乌拉凉水泉一带官荒,有民人李永发、王梦基占据7200余垧,私自招民垦种并领有打牲乌拉总管衙门和协领衙门发给印照。是日,清廷令惟勤派员查办。

  1860年1月17日世居乌苏里江以东地区东部滨海一带恰喀拉人六七百名,因不甘忍受沙俄欺凌,前来珲春协领衙署,要求迁往内地。清廷命吉林将军景淳将恰喀拉人迁往内地,拨给土地和军械,令其安居并协助官兵抗俄。

  1912年1月17日 吉林省城大街小巷贴出许多署名“民党”的传单,号召各族群众参加反清斗争。

  1921年1月17日 日使就“珲春事件”向北京政府外交部提出抚恤、赔偿等四项无理要求,北京政府外交部予以拒绝。

  1945年1月17日 日本关东军拟定确保南满铁路以东、长图铁路以南的东南满地区的作战计划。

  1990年1月17日省委、省政府在长春召开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会议向在农业技术推广中取得优异成绩的6个先进单位和29名先进个人颁发了牌匾、奖状和荣誉证书;向26个1989年度农村水利“天池杯”竞赛优胜县(市、区)颁发了“天池杯”和奖状。会议认真分析了全省农村形势,总结交流了典型经验,讨论了“531”工程和“353”活动实施方案及组织“兴农”服务工作队的决定,制定了增强农业后劲和夺取1990年农业丰收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及战略措施。

  1992年1月17日经省政府批准,吉林省地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长白山标准地名使用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长白山”名称始于辽代,已使用近千年。天池属长白山火山口湖,故历年称“长白山天池”。“白头山”是朝鲜、韩国对长白山的称谓。在国内,把天池称作“白头山天池”,易引起国内外对长白山名称和所指地域范围的误解。天池是中朝两国界湖,按照国际惯例,两国可有各自不同的称谓。在我国,天池应继续称“长白山天池”。鉴于“白头山天池”已写进中朝两国边界条约,如单独使用“长白山天池”名称不宜时,可对天池使用双名,即在“长白山天池”后括注“白头山天池”。在小比例尺地图上可只注“天池”,将“天池”作为该湖的标准简名使用。

  1994年1月17日四平红嘴啤酒厂获得CB/T19002—ISO9002标准体系认证,在全国同行业和全省工业企业中率先获得了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金钥匙”。

  1996年1月17日吉林省评出“十佳民营科技实业家”。他们是:王振国、孙成、刘文治、宋启文、张建忠、金成群、高建林、曹志强、徐江运、潘国立。

  1997年1月17日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确定1997年抓好5项重点工作:(1)按照“抓大放小”的方针,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2)加快国有资产管理和运营体制改革;(3)积极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和住房制度改革;(4)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培育和发展市场体系;(5)加大县、镇综合改革力度,搞好搞活县域经济。(来源:吉林省情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