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海炼化原工会主席受贿23万元获刑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52 浙江在线

  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镇海炼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工会主席陈某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其受贿所得23万余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2003年5月,该市检察院接到举报,称镇海炼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工会主席陈某在任职期间,外借公司工会经费1150余万元难以追回,检察机关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陈某立案侦查。办案人员在调查中发现,陈某任职期间经常插手经费外借、职工旅游及保险等事项,有重大经济犯罪嫌疑。

  讯问陈某时,他一个劲儿地说:“我知道5000元以上是犯法的,因此绝对不会收。”然后,以“年龄大、记忆力差、的确忘了、的确没有了”等为由,装出一副老实相,要求办案人员“点拨一下”。经过几个小时的谈话,陈某只是试探性地供述曾经收受过他人3.6万元。突破口虽然已经打开,但他却不交代实质问题。

  办案人员从外围调查入手,掌握了陈某曾将本单位上千万元资金出借给浙江职工房产公司。办案人员在杭州找到相关知情人后,提取到了重要证据。此后,办案人员到北京、杭州、金华、新安江等地取证15次,接触行贿人、证人等与案件有关人员50余人,最终查实陈某受贿23万余元。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姜恒曾祥生何明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