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行为标准化 基金经理行为将有统一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58 新华网

  基金经理高速流动对商业秘密的泄漏威胁,即带枪投靠行为,将有约束。据悉,有关部门正在制订基金经理行为规范,希望通过引导基金经理的自律来规范基金经理们的这种行为。除了引导诚信外,基金经理行为规范最主要的内容还是集中在投资行为的标准化方面。

  有关部门着手制定基金经理行为规范的消息,已经在业内流传了一段时间。而最新的信息显示,它有望在不久之后就会公之于众。据介绍,将基金法和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相关法规中涉及基金经理投资行为的条款进一步细化,以及把投资操作程序标准化,是基金经理行为规范的主要内容。因此,它主要涉及了基金经理的整个投资过程,包括投资品种选择、股票和债券等资产的配置比例确定、具体的投资操作。

  有关部门希冀通过基金经理行为规范的引导,提高基金经理的专业、诚信、勤勉、守规行为,来最大限度地规避基金经理投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利益输送和关联交易,以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经理行为规范的问世,将有助消除基金经理投资行为中的一些模糊地带。

  据介绍,基金经理行为规范更多属于行业的自律规范。虽然具体内容中没有明显的强力制约色彩字眼,但日后对基金经理的无形约束多半是毫无疑问的。一位基金经理说,既然是对职业行为进行规范,将来就可能会通过行业认同而逐渐形成基金经理的内生道德。(陈言)(来源:上海证券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