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政府今年要为农民工做哪些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01 武汉晚报

  李宪生市长对本报关于农民工的报道所做的批示见报后,引起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记者昨日走访获悉,这些部门对农民工问题已做了安排——

  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私营企业、个体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建议工商部门吊销或者不审核其工商营业执照。

  市卫生局:继续为农民工0-7岁的孩子免费提供计划疫苗;为活动性肺结核病人免费提供抗结核治疗。

  市教育局:继续加大对农民工子女入学的扶持力度,2004年已有60%的在汉农民工子女进入了公办学校,今年要再提高5个百分点;在去年已有313所学校的基础上,再扩大免收农民工子女借读费学校的范围。

  市建委:为农民讨工钱的工作重心转向在建工程,凡元月31日前未按规定和合同约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通过新闻媒体曝光,不能按期整改到位的,除暂停其对新建工程项目投标资格外,在资质年检时依法不予通过或降低其资质等级。

  按照欠薪恶性程度,给予通报批评、暂扣负有直接责任的项目经理的资格证书;暂停企业参加投标1-6个月;暂停承接工程3-6个月;停止工程招标、停止受理企业资质和人员资格的申请等处罚。

  (记者 田巧萍 鲁珊 见习记者 徐丹)(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