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纪委一年挽回经济损失5.2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焦向阳 通讯员粤纪宣)记者昨天从省纪委获悉,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2004年,省纪委精心部署,突出重点,结合广东实际,全面落实“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的规定,主要抓好“四清理”、“三落实”和“三纠正”工作。全面清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用公款为职工购买的商业保险资金1.98亿元,全部兑付拖欠农民征地补偿款19.29亿元,查处百万元以上大案276件、要案337件,挽回经济损失5.23亿元。

  省纪委、省监察厅密切配合中央纪委,查处了南海华光集团贷款诈骗案、省人大原副主任张凯严重违纪案等重大案件;同时严肃查处了河源市原人大副主任郑康明贪污案、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总经理谢辉明贪污受贿案、中国工商银行广东分行原副行长叶家声受贿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同时认真履行保护职能,为一批党员干部澄清了是非。省纪委同时加强了对乡镇基层纪委办案工作的指导,全省79.34%的乡镇纪委有自办案件。

  同时,全省纪检监察部门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切实纠正了拖欠农民征地补偿款、中小学乱收费等不正之风。

  在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处与预防腐败体系方面,去年我省建立了“实时在线预算监督系统”,省级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与省人大联网,初步实现人大对省财政开支的实时监控。

  去年全省工程进场招投标8306项,工程造价1142亿元;土地使用权进场交易面积2300多公顷,成交金额137亿元;完成产权交易1457宗,成交金额97.8亿元;政府集中招标采购171.97亿元。同时,党内监督工作也有所加强。

  构筑惩防体系,教育是基础。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省各地共举办处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班460多期,参加学习培训的领导干部共25000人次;组织观看电教片12000多场,观看的党员干部达238万人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