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西站开出首趟学生专列 买半价硬座票坐卧铺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14 新华网
  昨天上午10时25分,首趟L17次“学生专列”搭载着1400余名学生从北京西站开出。

  列车长郭大力告诉记者,首趟学生专列有5节是硬卧车,考虑到学生经济条件有限,全部出售半价硬座票。
昨西站开出首趟学生专列买半价硬座票坐卧铺车(组图)
学生们在列车上。记者 张成刚/摄

昨西站开出首趟学生专列买半价硬座票坐卧铺车(组图)
  北京西站党委姚副书记表示,学生客流从昨天进入高峰期,节前将有28万学生从北京各火车站上车。他说:“今天将加开学生专列3列。除L17次开往成都外,另外两列分别开往南昌和哈尔滨。”

  昨天上午9时10分,记者在北京西站第一出站口看到,1000多名学生通过专用通道纷纷登上L17次“学生专列”,L17次列车全程运行40小时,将于18日凌晨2时40分到达成都,途经石家庄、临汾、西安、广元等站,搭乘该次列车的学生可以就近下车。

  郭大力介绍说,L17次学生专列有16个编组,其中1节餐车、1节乘务员车、14节学生旅客车。这14节中,有5节是卧铺代硬座车(卧铺车按硬座车办理),每节80人;有9节硬座。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铁路分局根据学生客流方向加开“学生专列”25列,比去年增开12列。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乌鲁木齐、兰州、哈尔滨等路远、交通不便地区。截至目前,北京铁路分局共为在京104所高等院校办理学生团体票26.5万张。

  据悉,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1月14日至24日10天时间里,实际上车的学生客流将近40万人,1月25日春运开始后,学生运输也将基本结束。同时,今年民工客流较早,特别是1月20日以后,民工主体客流出现,给铁路运输造成的压力很大。为此,北京铁路分局加开“民工专列”,与“学生专列”加开并行。

  春运新亮点

  坐轮椅也能买火车票

  北京站无障碍改造工程近日全面启动,残疾人售票专口正在施工,春运前完工后残疾人坐着轮椅也能买票。

  低位售票窗口主要是为乘坐轮椅的残疾人和小孩购票提供便利,记者在站前售票窗口附近看到,正在改建的两个残疾人售票窗口连在一起,宽约3米,高0.96米。

  北京站头一次建吸烟室

  北京站将在站区一楼的第四候车室和二楼的直达特快候车区设立公共吸烟室,面积分别在14平方米和10平方米左右。

  据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建吸烟室是自1959年建站以来的头一次。吸烟室将全部采用钢结构,每个吸烟室的初步造价在22万元。(记者李剑英)(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