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中山迎“甘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黄文生)尽管上游的“甘泉”要经过15天左右才到达珠三角潮感地区,但珠三角遭受咸潮较为严重的中山、珠海市等,已迅速行动,做好迎“甘泉”准备。

  此次调水估计大水量将在31日到达珠海。按照珠海市水务局部署情况,当压咸淡水到达后,要保证水库有足够的库容蓄水,更要将内河蓄满淡水,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耕用水需要。另外,要做好珠海广昌应急取水泵站、南抽站、洪湾泵站的调水方案,增加市区水库的蓄水;做好斗门龙井水库和月坑水库的调水方案。

  国家防总批准实施珠江压咸补淡方案后,中山市水利局和市三防办积极行动,做好工程调度和管水、护水工作,及时掌握水闸及水厂上游来水时间,做好抓紧抢抽淡水、增加内河涌及取水泵站的淡水储备。目前抗旱防咸应急预案已启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