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岁末市民掀起购物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岁末市民掀起购物潮(图)
春节将至,市民开始精心准备年货。周馨摄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随着春节一天天地临近,广州的喜庆气氛越来越浓。在商家促销活动的带动下,广州提前掀起了一阵阵购物高潮。近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超市百货,发现商场里人头涌涌,收银台前面都排着交款长龙。

  往年的年货大战通常都要在春节前的两三个星期才开始。但今年元旦刚过,超市、大卖场就备足年货,并迫不及待地开始打起了消费品的价格大战。记者发现,好又多、吉之岛、万家等超市都搭建了年货销售一条街,对糖果、腊味、烟酒、春联等与春节有关的商品进行特价销售。易初莲花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家分店全面飘红,营业收入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广州人购物喜欢“货比三家”,这几天集中海味批发市场和玩具礼品市场的一德路也成了市民购置年货的好去处。

  昨天在一德路,记者看到不少市民趁周末时间来到这里购买贺岁喜庆品。据介绍,这几天是零售的高峰期,每天都有不少广州本地市民前来购物。由于今年是鸡年,鸡的各类商品特别受欢迎,记者看到,不少店铺都将鸡的商品作为主打产品。此外,“中国结”也成为今年春节最为流行的节日装饰品和礼品。

  在山海城,记者看到一些海味档口正进货出货忙得热火朝天。据经营者刘小姐介绍,因为消费者对食品的选择越来越倾向保健性,今年海味的消费更倾向清淡类。(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