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折扣票附加条件多 消费者需睁大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42 新华网

  春运临近,铁路、公路纷纷酝酿涨价,一些航空公司却打起了降价牌……

  临近春运,国内一些航空公司又一次拿起降价的武器。南航旗下公司推出的特价机票,从北京至大连只有200多元,从上海至广州也不过600多元,价格与火车票差不多。海航则于年初在国内首次推出部分航段的2—3.5折超低票价制度,并声称绝非要打价格战。

  在铁路、公路纷纷酝酿在春运期间涨价的时候,机票折扣格外引人注目。但专家提醒消费者,春运期间想买低价折扣机票需提早预订,购买时还要看清楚折扣票的附加条件。

  据民航总局有关人士介绍,按照春运民航客运的市场规律,春节前三天以及初六、初七、初八为客流高峰期,因此今年的出行高峰期预计会集中在2月5、6、7日及13、14、15日这6天。在高峰期,折扣票会很少。因此如想买低价折扣机票,应及早订票。

  记者从一向折扣较多的海南航空公司获悉,通常情况下,有多家航空公司参与竞争的航线,如京沪线,航空公司推出折扣机票的可能性较大。此外,春节期间,民航总局会批准大量加班飞行和包机飞行,这些航班大多安排在早晨或晚上,有的直接由旅行社来代理销售,也有可能推出较多折扣较大的低价票。记者同时询问了山东航、厦航这些较小的航空公司,其销售人员表示,由于他们经营的航线中许多属独家经营航线,即使淡季也很少有折扣,在春运旺季更不会考虑推出打折票。

  近日有消费者在购买低价折扣票后,到机场办手续却发现没有位子走不了。为此,专家提醒,折扣票往往有不少附加条件,销售点应及时告知消费者,消费者也要多加注意。例如,有的低价折扣票,包括许多低至三四折的机票,座位是不预先确定的,即登机时作为候补,如果飞机上有空座就可以成行,否则要等下班飞机。(白天亮)(来源:人民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