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赛事今日开幕 中国“五朵金花”出战澳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今天在墨尔本拉开大幕。解放日报消息,郑洁、李娜、彭帅、李婷、刘南楠,华夏“五朵金花”联袂出战,能否延续2004年的辉煌,取得新的突破?

  由于此前彭帅和郑洁相继在悉尼国际赛和霍巴特国际赛上取得令人瞩目的佳绩,更由于李婷和孙甜甜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奇迹般地夺得女双金牌,人们对中国女网的期望值正在迅速膨胀。其实,上述三项赛事的水准,都远不能与大满贯比赛相提并论。冷静看待进步,保持稳定心态,已经成为“五朵金花”充分发挥水平的必要条件。

  澳网无弱将。从已经公布的抽签结果来看,“五朵金花”的征程不会平坦,郑洁和刘南楠面临的挑战尤其严峻。

  郑洁首轮比赛的对手萨芬娜,是俄罗斯“大炮”萨芬的妹妹,年仅18岁,身材高大,击球力量十足,实力明显高于郑洁。刘南楠的分组更是不理想,首轮就将遭遇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这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强手。

  李娜的首轮对手是美国球手劳拉,即使冲过首关,后面等着她的可能是日本第二单打浅越忍,以及俄罗斯名将、本次澳网4号种子莎拉波娃。彭帅的首轮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41位的玛丽娅,如果能够获胜,她在第二轮的对手很可能是四次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考验将愈加艰难。

  相比较而言,李婷的分组要理想一些。她在首轮将与波兰的多马乔斯卡对决,后者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和本周的穆里拉国际女子网球赛上两度负于李娜。

  中国选手在澳网中的单打最好成绩,是由宿将李芳和易景茜共同保持的,两人分别在1992年和2000年杀入女单第三轮。2005年,中国女网会给我们新的惊喜吗?(程康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