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扒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5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德哥

  32路车,开往河西某医院的。媳妇在那里生小孩。老伴炖了一碗鸡汤,要老胡送去。老胡和老伴是专门从石家庄赶来照看生小孩的儿媳的。

  临近中午乘车高峰,车上很挤。老胡一手提着装鸡汤的保温饭瓶,一手紧握车上的吊柄。汽车时而急刹,时而快速如飞,不时有乘客前仰后合。

  车最挤时也是车上最精彩的时候。老胡目光如炬,习惯性地观察四周,发现车上有两个小青年车前挤到车后,车后挤到车前。每靠一站又不下车,眼睛滴溜乱转,专往乘客手包和裤兜上盯。

  车上大桥匝道转弯时,一个家伙在同伙掩护下终于下手了,将贼手伸进一女同志的坤包,很快掏出一台手机。老胡大喝一声:“有小偷!”上前一把扭住扒手,要司机将车开到派出所去。有人叫来110,奇怪的是女同志手机丢了,可疑青年身上和他同伴身上都没发现手机。

  没有证据,民警也不能逮人,两小子走时狠狠瞪了老胡一眼。

  老胡满腹狐疑地提着鸡汤到了医院。他在北方那个城市是个业余反扒队员,在公交车上抓扒手从没走过眼。这次明明看见扒手掏出了手机,他也及时地抓了现场,怎么赃物突然不见了呢?

  他打开保温瓶倒鸡汤给媳妇喝,突然从汤里滚出了一只手机!老胡被老婆狠狠骂了一顿,说他到了外地还手发痒,多管闲事!老胡心里那个恨啊:自己业余反扒几年了,竟在南方这个城市阴沟里翻船!

  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老胡提着一壶鸡汤和老伴挤上了32路公交车。还是那两个小青年,还是那样挤来挤去。挤到老胡面前,一个小子狠狠横他一眼,那意思是:没本事,少来烦老子!老胡假装没看见,一个扒手准备下手时,老胡将手中的保温瓶对身边的老伴一递。当扒手从一男乘客裤兜里夹出一只钱包,说时迟那时快,老胡冲上去死死抓住了那只贼手!

  奇怪的是,贼手上的钱包又不见了!老胡吃一堑长一智,马上向身旁替自己提保温饭瓶的老伴手中望去,只见黑色钱包正从保温瓶的盖子内掉了下来,那只想转移赃物的贼手还来不及收回,就被老胡紧紧钳住:这次有周围的五六个乘客作证。

  原来老胡上次吃了亏,专门去超市买了一只双层保温饭瓶。这次送鸡汤,饭瓶下层盛的是鸡汤,上层他满满塞进了一砣卫生纸,扒手这次故伎重演,结果钱包塞不进去掉了出来,暴露在大家面前!

  扒手被抓了,老胡提着那壶还冒着热气的鸡汤对儿媳说:“快趁热,这可是反扒鸡汤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