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全国餐饮业零售额预计达到748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王宇、雷敏)记者17日从商务部获悉,2004年我国餐饮业快速发展,预测全年餐饮业零售额有望突破7400亿元,达到7480亿元,同比增长将超过20%。

  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预测,2004年我国餐饮业零售额将达到7480亿元,比上年净增1300多亿元。实现营业税金411亿元,同比增长23.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将达到14%,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贡献率为21%。

  商业改革发展司司长邸建凯认为,2004年餐饮消费的增长,首先得益于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外出就餐的需求不断增加。同时,餐饮经济运行质量和企业效益明显提高,餐饮经营者对饮食文化内涵的挖掘提高了消费者的餐饮品位,有效地开拓了餐饮特色消费市场,成为餐饮业新的增长点。

  此外,2004年下半年商务会展活动的集中举办和中秋、国庆、圣诞节等节庆假日消费,都促进了餐饮消费的大幅增长,从而使下半年成为全年餐饮消费的重头戏,比上半年净增730多亿元。其中,12月份餐饮业零售额超出800亿元(同比增长18%),相当于1993年全年的餐饮消费水平。

  另据介绍,2004年我国餐饮业利用外资速度明显加快,全年新批餐饮业外资项目812个,同比增长30.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4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