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在东欧找基地 高级将领接连访问罗保两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58 新华网

  布鲁塞尔1月16日电(驻欧记者朱鸣)近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美驻欧部队最高指挥官琼斯将军访问了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讨论在这两个国家设立新的美军基地事宜。

  琼斯在结束访问时称,美国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向新的军事基地派出第一批部队。记者在此间获悉,美国希望在东欧建立7到10个新的军事基地,而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是其中两个首选国家。

  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拥有漫长的黑海海岸线,同中东、中亚和高加索地区地理位置接近。在去年加入北约之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对美国更具战略意义。

  据悉,由于浓雾,琼斯上周四没能前往两个最有可能成为新军事基地的地点参观。这两个地点都在罗马尼亚康斯坦察附近,其中一个地点的机场已经在美国资金援助下配置了大型空中加油机。

  北约新闻发言人介绍说,美国试图通过两种途径消除俄罗斯对美国在东欧设置军事基地的顾虑:其一,美国强调所有新的基地都将主要用于和平时期的培训,而不会成为美国士兵和家属常驻的“美国城”。其二,美国会及时向俄罗斯通告有关信息。但美国在黑海沿岸的军事部署已经引起了莫斯科方面的警觉。另据报道,有关美国在东欧设立新军事基地的最终决定有望在今年春天由美国国会通过。(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