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民愤难平 美军事法庭将审判至少20名虐囚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5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发言人1月16日表示,继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主谋格拉纳被判10年监禁后,五角大楼计划将至少20名涉嫌虐囚的美兵送上军事法庭接受审判。此外,路透社在格拉纳被判刑后对伊拉克民众做了采访,结果显示,美国此次审判虐囚主犯并没有平息民愤。

  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伊战以来,26名美国陆军士兵被控虐囚或谋杀而被诉诸法庭,此外,还有18起类似案件正在等待判决,另有75人仅仅接受纪律处分,但并未送交法庭。而美国海军部队正准备起诉3名现役军人,另有7人接受了纪律处分。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还有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将面临军事法庭审判,美国军事法庭已经宣判14名海军陆战队成员虐囚罪名成立。此外,9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仍在接受虐囚调查,其中包括虐囚致死案件。

  伊拉克临时政府尚未对美国军事法庭15日对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主谋的审判做出回应。英国路透社记者16日对数名伊拉克民众进行了采访。一些民众认为,此次虐囚审判过程及其结果并不公正,相反,审判本身如同今年4月份浮出水面的那些虐囚照片一样,令伊拉克人蒙羞。

  一名65岁的伊拉克陆军退役军官表示,他在电视上看到格拉纳在离开法庭时,戴着手铐脚链,仍旧笑容满面,这让他非常震惊,“他的表情说明,他并不为自己和同事的可耻行径感到后悔”。

  38岁的萨达尔·穆罕默德表示,“美国人是打着民主和自由的旗号来到这儿的,但是,他们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所作所为让我感到十分震惊”。(徐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