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今年将陆续出台11项措施 严把土地“闸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来自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的消息,河南今年将陆续出台11项措施,严把土地“闸门”。

  据河南日报报道,对农用地转用年度计划不得擅自突破,实行指令性管理,征地方案和补偿方案要按法定期限向社会公布,让被征地农民知晓等一系列有关土地保护和利用的具体操作办法,都将在年内出台的11项措施中有明确体现。

  这些措施有:政府耕地保护和规划责任考核规定、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意见、省辖市和五个扩权县人民政府协议出让土地最低价标准、征收土地告知听证补偿裁决办法、各市县耕地统一最低年产值标准、国土资源实施处罚移送制度、国土资源责任追究制度、国土资源行政赔偿办法、报省政府批准的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办法、耕地开垦费标准等。这11项新规定作为河南《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决定的意见》的配套政策,其操作性更强。(朱殿勇)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