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乞丐下馆子连吃闭门羹 投诉称自己感到受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南京晨报报道,昨晚七八个乞丐向南京夫子庙派出所投诉,称他们想去饭店吃一顿好的,但是走遍中华门、夫子庙,很多饭店都不肯留他们吃饭,这让他们感到受歧视。

  来自安徽阜阳的64岁的郑仁德称,他是一个“要饭的”,和一帮老乡经常一同上街乞讨,走街串巷地去要饭。马上就要过年了,老郑见这些一同来南京要饭的安徽老乡们也要回家过年,于是,他想请七八个老乡去路边的小饭店喝酒,吃一顿好的。

  昨晚,这十来个平时“要饭的”人一路寻找小饭店,他们先看中了中华门外老长干巷的一家路边小饭店,此时饭店里客人很多。老郑等人正想进去时,被服务员拦住不让进,他们很生气地质问对方,却被女老板告知:“周末饭店生意很好,你们这些要饭的来吃饭,客人哪敢来啊,这个生意我可不敢做。”

  随后,他们沿着中华门一带找小饭店,从晚6点一直找到8点,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寻找小饭店过程中,他们不是被拒之门外,就是进去之后又被请出来,不知不觉一路走到了夫子庙,可是一路走来连吃闭门羹,无奈之下,老郑等人拦住了夫子庙派出所的电动巡逻车求助。

  在热心民警的帮助下,一家在路边开大排档的老板终于肯接受老郑等人,但是要将桌子搬出大排档,摆到空旷处单独吃饭。该老板如实说,不是小饭店绝情,也不是看不起他们,关键是他们都太脏,身上的味道会影响饭店的生意。

  不料郑仁德却称,他虽是一个要饭的,去饭店吃饭也不是不给钱,但是饭店不让他们进去明明就是“看不起”。同时众店主认为他们只是为生意着想,招待了“要饭的”就会影响生意。(朱宏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