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捐资10万修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16日讯(通讯员 岳志勇曾红艳岳正伟)1月13日,邵阳市邵东县范家山镇淡雅村一条宽敞平坦的村道已修好通车。村民激动地说:“搭帮今年74岁的李耀章老人捐出自己省吃俭用的10万元积蓄”。

  淡雅村仅有的一条村道已破烂不堪,村民的农产品大部分是人工挑出去销售。几次回家的李耀章老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去年10月,73岁的李耀章几次找到村、镇负责人要求资助该村建好公路。

  10月24日,在李老先生的邀请下,范家山镇、淡雅村负责人来到李老先生的住处———衡阳市解放军某部家属区。原以为李老家庭富裕的镇、村领导,一到李家竟傻了眼:原来,李家十分朴素,家中所有的家什都是原来留下的老式家具,家用电器极少,较高档的只是一台小黑白电视机。李老先生的家人告诉他们,他历年来省吃俭用,在路上遇到废铁之类的东西都会捡回家。见家乡人到来,李老十分热情地款待。不多久,李老先生将其数10年的积蓄10万元钱拿出来,交给淡雅村支书李科群。

  李耀章说,离开家乡的这50余年来,家乡的贫穷面貌一直让他不能安心。有道是,要想富,先修路。看到修好的路,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