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昌吉诞生全新疆首辆甲醇燃料公交不喝油只喝“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0 乌鲁木齐晚报

  1月12日下午,一辆崭新的公交车停靠在昌吉公交集团公司门前,大家一定想不到,它是个爱环保的公交车,不烧汽油专“喝”酒——甲醇(工业酒精)。

  这是全疆第一辆以甲醇为燃料的公交车,它的诞生标志着“甲醇燃料试用工程”在昌吉市正式启动。

  自治区经贸委工作人员说:“推广甲醇和乙醇汽车符合国家发展代替能源和推广应用清洁燃料的产业政策,也符合自治区大力发展石化产业的战略规划,具有广阔的前景。”

  提供技术支持的山西大同汽车制造厂甲醇改装厂厂长吴让据告诉记者,在汽油机上使用甲醇燃料,发动机不需要做大的变动,改装一辆甲醇燃料公交车需要4000元至5000元。“从目前情况看,甲醇燃料车完全能适应新疆的气候,如果在昌吉实验成功的话,将在全疆运输行业进行推广。”

  这辆车的司机告诉记者,“我开着这辆车,在中高速和急加速时,明显感觉比汽油机好,而且排气管不再冒黑烟了。”

  这种车会在昌吉推广吗?昌吉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学军说:“目前昌吉公交车都使用天然气,甲醇比天然气的价格相对稍高,我们目前还不具备大范围推广实力。”

  据了解,目前已有两辆甲醇公交车投入使用,主要跑昌吉市到三工镇线路,随后还有两辆甲醇公交车也将加入“弃油烧酒”的行列。:(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尹金钟 通讯员汪森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