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俄罗斯

  挫败恐怖袭击事件

  据新华社电

  经过与支持车臣非法武装的武装人员数小时激烈交火,俄罗斯安全部队16日在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挫败了一起别斯兰式恐怖袭击事件,4名俄安全人员在交火中丧生。

  达吉斯坦警方发言人阿卜杜勒·穆萨耶夫说,俄安全人员冲入位于黑海港口城镇卡斯皮斯克的一座房屋,与被怀疑为恐怖分子的武装人员交火。

  据报道,经过数小时的激烈对射,俄军摧毁了民宅,俄特种部队发射燃烧穿甲弹和破甲强力弹将部分恐怖组织成员击毙,其中被击毙的武装人员包括被俄罗斯反恐机构列为甲类恐怖组织首脑之一的阿卡耶夫。

  阿富汗

  “招安”数百塔利班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领导的政府与塔利班残余势力的地方领导人进行和平谈判后,数百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决意放弃反政府活动,回归普通人的生活。政府的“招安”重点放在塔利班下层武装人员,从而分化他们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武装头目之间的关系。

  阿富汗安全局势近期出现好转趋势,从去年12月起,部分塔利班成员陆续回到阿富汗向政府投诚。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吕德·吕贝尔斯就此分析说,在相对安定的社会氛围中,越来越多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可能会向政府投诚,大约40万身在异乡的阿富汗难民可能在2005年内回归家园。

  加拿大

  女部长因比萨丢官

  本报讯

  据中新社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朱迪·斯格罗竟然因为免费比萨丢了官。此前,她曾涉嫌滥用职权为一个罗马尼亚脱衣舞娘获取短期居留资格,在加拿大闹得沸沸扬扬。

  近日,一家比萨店店主指朱迪·斯格罗食言,在享用免费的比萨后,没有履行事先的承诺,协助他免除遭驱逐出境的厄运。在接到这样的指控后,斯格罗提出辞呈。

  比萨店店主哈吉星是一个印度移民,他在1月5日提出的法庭宣誓书中,指斯格罗答应帮他取得居留权,让他继续留在加拿大。他则回报以免费的比萨,以及帮她展开竞选活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