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达成共识 航班航点分配将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6 水母网
两岸春节包机达成共识航班航点分配将出炉(图)
航班航点分配今天出炉

  两岸春节包机协商15日取得共识,相较2003年取得三大突破,但也留下一点遗憾。尽管时间紧迫,岛内航空业者的班次、航点分配结果最快17日就会出炉。

  今年春节包机的三大突破是:两岸自1949年以来首次采取双方对飞直航;首次大陆包机只需飞经香港无需落地直飞台岛;飞行地点大陆增京、穗两地;台方增高雄一地。

  尽管无需落地,但由于台湾当局坚持绕飞第三航管区,航线最终仍需取道香港空管区“直飞”台湾。而如果上海或北京直飞台北,将是现在航线所需时间的三分之一。这不能说不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并且,春节包机搭乘的对象仍然仅限于台商及台商眷属搭乘,航班由原先预想的72班次减为48航班,也就是双方各24航班。业者私下表示,班次应该足够,依据过去经验,春节包机的载客率并不高,这次因为时间过于紧迫,许多台商已经先订好机票,因此航班及座位应该足够提供台商及眷属所需。

  另据台媒报道,台湾长荣航空表示,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两岸春节包机的筹备工作相当紧迫,航空业者将以最快的速度筹备,最快17日会针对航点、航班的分配结果提出说明。(言恒)

  两岸鸡年春节包机小资料:

  包机时间:2005年1月29日至2月20日

  飞行地点:北京、上海、广州、台北、高雄

  航空公司:双方各6家

  飞行班次:双方各24个往返航班

  飞行方式:飞经香港不落地

  对象:台商及其家属

  【编辑:傅鹏】(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