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钱“摆谱”先丢面子后丢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2:33 兰州晨报

  借钱“摆谱”先丢面子后丢女友 贫寒学生为讨女友欢心借钱消费女友一怒并不领情

  为讨女友欢心,安宁区某中专学校一名男生向舍友借了1200元钱买来一部手机,女友收到礼物后非常感动。放寒假了,舍友急需路费回家,该男生因为没有钱还而被同学打得鼻青脸肿,女友得知此事后提出与他分手。为表爱意借钱给女友买手机1月16日上午,记者在安宁区培黎广场见到了就读于某中专的华军(化名),只见他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华军说,他来自静宁农村,女友小娟和他在同一所学校读书,家庭条件比较好。小娟平时对他很照顾,见他经济困难,总是接济他,一来二去,两人的感情也随之升温。眼看着2005年到了,为表达对女友的一片爱意,他想给女友送一份礼物,见校园中有人使用手机,他决定要给女友送部手机作为新年礼物。家境贫寒、平时连一件衣服都舍不得添的他灵机一动,向同宿舍4名男生借了1200元钱买了一部手机,并保证放寒假以前还钱。

  2005年1月1日晚,他约小娟出来散步,将手机送给她,小娟当时非常感激。随后,小娟问他:“你哪来这么多钱?怎么想起来要送这么贵重的礼物?”他回答说:“这是我做家教挣来的工资,花钱不多,只要你高兴就好。”小娟听后再没说什么。

  “东窗事发”女友提出与他分手华军告诉记者,15日晚,同宿舍4名急着回家的男生向他索要借款,但他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同学们一气之下,对他一顿拳打脚踢。他实在忍受不了皮肉之苦,就赶紧给小娟打电话,谎称自己有病住院需要1200元钱。小娟急忙向兰州的亲戚借来1200元钱赶到华军指定的地点,结果发现华军并没有生病,而是被4名同学堵在马路边上逼着还借款,一气之下,小娟扔下1200元钱哭着跑了。舍友拿着钱离开后,华军赶紧打电话向小娟解释,不料,小娟大骂他是个大骗子,提出与他分手,随后就挂断了电话,此后,小娟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他到小娟的宿舍里也找不到她。

  借钱“摆谱”实在没有这个必要接受记者采访时,少数在校女生对华军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她们认为此举无可非议,很浪漫,令她们感动。但绝大多数同学却对此表示质疑,他们认为华军此举只是为了“摆谱”。如今学校里恋人之间送礼物并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但手机对于许多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来说仍是奢侈品,不要以为给女友送件贵重的礼物就显得多么有面子,要知道自己还是个学生,几乎所有的费用都得父母负担,实在没这个必要。

  本报记者武永明(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