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警方破获“网络赌球”案 抓获嫌疑人5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17日电(张扬姜敏)记者17日从沈阳市公安局获悉,以严厉打击网络赌球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拂晓行动战果显著。该市公安部门通过对60个涉赌窝点的排查,抓获涉赌违法犯罪嫌疑人58人;扣押现金人民币14万多元;冻结各种银行卡19张,涉及金额人民币560万多元、港币70万元;扣押用于网上赌博的电脑56台以及打印机、机动车和手机等。

  2004年11月24日,沈阳市公安局迅速动员、周密组织、多警种联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打击利用网络赌球违法犯罪活动为目标的拂晓行动。在周密部署和先期侦查的基础上,沈阳市公安局于去年11月24日晚20时开始,出动60个抓捕小组在全市8个区布控,在同一时间,采取统一行动,实施突击抓捕和搜查取证。沈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庆明亲临一线督战,参战的各单位一把手现场指挥。期间,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先后5次召开专案协调会议,听取案件进展情况,对案件办理的各个阶段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

  由于这起网络赌球案件规模大、手段新、证据获取和认定难,专案民警进行了大量艰苦的侦查工作。期间,仅在查办其中一起案件过程中,专案民警就先后查询2400余条电话记录和70余份银行汇款账单,往返3000多公里,在鞍山、大连、营口等地排查嫌疑人40余人,固定赌球下线嫌疑人17人,获取了大量涉赌证据,迫使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不得不供认涉赌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张晓坤(男,30岁)、翟春玉(女,24岁)、周鹏(男,40岁)、李晓辉(男,48岁)均为沈阳人,日前已被依法逮捕,另有12人被取保候审,16人受到治安处罚,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