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日前车票尚余少量2天订出火车票3.6万张部分临客开行日期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6:2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通讯员何志文许觉辉记者吴凡)截至昨天18时,电话订票启动两天来,95105160订票系统共订出车票3.6万余张,主要集中在武昌、南昌、北京、长沙等方向。

  尚有少量26日前车票

  昨晨7时电话订票系统准时开通后,15分钟内拨打系统的电话次数达3.9万多次,截至18时拨打系统的电话次数达110万次。据铁路部门统计,16日共订出1月21日至25日的车票2.1万多张,全市11个现场取票点取走车票1.2万多张,拨打95105160的电话总次数达169万次。

  截至昨天18时,1月21日至26日往福州、桂林方向,1月21日至24日往茂名东方向,1月25日、26日往怀化方向,以及1月25日往沈阳北方向的车票尚有少量剩余,市民可抓紧拨打电话预订,1月21日至26日的其他各次车票已基本订完。今天可订22日至27日火车票。

  此外,铁路部门还公布了部分临客的开行日期(详见图表)。

  市民应警惕“黄牛”生事

  据介绍,今年春运火车票采取电话订票的方式,广大市民免去通宵排队之苦,同时也断了“黄牛”的财路。任何人拨打95105160系统接通概率是相同的,“黄牛”与数百万想乘火车返乡的市民相比毕竟是少数,加上电话订票需要输入有效身份证件号码,每个证件订节前只能成功订票1次,因而大大降低了“黄牛”炒票机会,往年春运“黄牛”采用“人海战术”雇人到窗口轮流排队买票的现象也不复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铁路警方目前已发现少数“黄牛”由于缺少炒票机会,而采取了组织少数人到车站起哄,打电话到新闻媒体虚假投诉、在网上造谣称系统有问题等行动,企图浑水摸鱼。市民应积极订票,多留意媒体和车站发布的公告和最新消息,不要轻信谣言。

  取票错误不必担心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拨打95105160电话订票如果出现打不进的现象,请尽量选择非高峰时段拨打。如果系统提示所需车次、席别或日期的车票已售完,可尝试继续选择其它车次、调整出行日期,或尽早选择其它交通工具出行。

  此外,如果出现电话订票成功、系统给出了订单号码,但取票过程出现错误的情况,请向铁路工作人员咨询说明,系统不会取消已订车票,有关人员将协助订票成功者尽快查找原因、解决问题,请市民不必担心。

  作者:通讯员何志文许觉辉记者吴凡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