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绷紧消防安全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13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讯 春节临近,消防安全情况如何?日前,记者跟随温州市消防部门对市区餐饮娱乐业和生产企业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在装饰一新的溢香厅大酒店,记者看到消防器材摆放在各个楼道口和一些显要位置,疏散通道通畅。据酒店有关负责人李浩介绍,单位专门配备了4名专业安全人员,安排他们接受专门培训,目前均已拿到相关证书。在位于鹿城路的嘉乐迪量贩KTV,总台领班周先生介绍,学生放假后生意会更加火爆,为度过一个安全的经营旺季,公司明确规定:对到本店消费的顾客,员工要事先向他们指明安全出口方向。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场所还存在消防疏散通道内堆放物品、安全出口上锁、应急照明不规范等问题。如灵溪拉芳舍咖啡美食店的安全疏散门紧闭,检查人员当即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

  在对生产企业的检查中,消防情况有喜有忧。在龙湾区的翔裕眼镜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厂房外到处可见乱七八糟的化学品、货品,厂房内工人们在浑浊的空气中电镀眼镜架。一位检查人员说:“这家企业从建设到生产没有经过任何审批程序,我们已经多次上门给他们发出整改通知书,但到现在还见不到老板的影子。”

  而在刚整改后的“金鱼王鞋业”,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过去老板住在后半部,他们住在前半部,只有一条通道通楼底,经过整改,现在每一层都有了前后通畅的安全门,安全多了。在飞舵鞋业有限公司,记者还了解到企业组建了义务消防队。保卫科科长告诉记者,除了员工上岗前的消防知识培训和每年一次的消防演习外,企业每天晚上还要安排人多次巡查,连厂房外的废品堆放处也不放过,以免易燃物品引发火灾。

  据了解,自平阳“7·28”特大火灾事故后,温州市委、市政府以“三合一”企业、公共集聚场所、违法建筑、环境污染及高危行业等为重点全面开展排查和整治,并建立事故隐患档案库。目前,全市1039个县级事故隐患已有903个完成整改,136个在整改之中。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扬 庄千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