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欣闻农民告别“皇粮国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1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金中基

  日前,省委、省政府作出了从2005年起全省“免征农业税”的重大决策。这对广大的三湘农民而言,是一个振奋人心的特大喜讯,他们从此可以告别延续了几千年的“皇粮国税”,轻装上阵奔小康了。

  近几年,为了减轻农民的负担,促进农业更快更好地发展,我省在减免农业税的问题上采取了几项重大举措,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拥护。从前几年的农村税费改革,到去年的一系列补贴和降税政策,再到这次的农业税全额免征,无不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民群众的关怀,对农业发展的厚爱。

  农民告别“皇粮国税”,给农民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好处,也给农业带来了“休养生息”的大好机遇。这是湖南农民的福音,湖南农业的福音。在农业大省的湖南,农业这个弱质产业也可以放开手脚向优质高效大胆迈进了。

  免征农业税的这一喜讯,还告诉人们,在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我们的国家发展了,实力增强了,有能力反哺农业,造福农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