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聚焦)哈里王子的烦恼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综合报道)几天前闹出纳粹装事件后,一向爱惹祸的英国王子哈里再度成了西方媒体争相批驳的对象,英国国内甚至有人愤怒地将他称作“国家的耻辱”。哈里王子近几年的成长履历,的确记录着一连串劣迹:吸食大麻、深夜纵酒、殴打记者、考试作弊……这个贵为王子的少年,到底是人们公认的“王室坏小子”,还是其部分亲友眼中的“宫廷叛逆者”?请看——

  双亲离异母亲猝死受伤的童年

  哈里王子闹出纳粹装事件后,就成了千夫所指的“坏小子”。一片唾骂声中,唯有很少几个人为哈里说话,其中专门为英国王子撰写传记的王室作家朱诺认为,哈里的确表现得像个典型的花花公子加“麻烦精”,时有荒唐之举,但他麻烦不断的苦恼生活,却与其成长经历及父母的影响息息相关。在所有的欧洲王室子弟中,哈里和他的哥哥威廉可谓曝光率最高的一对难兄难弟。从他们还是个小孩起,报上几乎每天都会刊出有关他们的消息,他们的吃喝拉撒、嬉笑怒骂,几乎全在公众的视线底下,仿佛养在玻璃缸里的一对金鱼。一大群如影随形的保镖也是哈里与哥哥的生活烦恼之一。戴安娜生前好友戈登史密斯曾说:“他们十来岁时,戴安娜曾不止一次地打电话给我,说两个孩子在保镖的看管下就像笼里的困兽,快要疯掉了。”正是在这种令人几乎窒息的“金鱼缸”生活中,由于父亲情人卡米拉的存在,父母之间吵闹不断,最终导致母亲伤心而去。那时,两个小王子都还年幼,哈里更小,父母离异给他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比哥哥威廉还要严重许多的创伤。1997年,戴安娜又因车祸在巴黎去世,当时哈里才12岁。母亲猝死,成了哈里告别童年时期的一道深重的阴影。

  为扮“潇洒”吸毒纵酒放纵的成长期

  进入成长期,哈里一度风头很劲,曾被年轻人尤其是英国少女视为青春偶像。但他从上中学起,就养成了泡夜总会、泡酒吧的习惯,屡屡传出酗酒丑闻,媒体还曾拍到他一手拿烟一手拿酒、满脸玩世不恭表情的照片。此类事件大大影响了哈里的公众形象。2002年初,英国媒体爆出哈里吸食大麻的丑闻,整个英国一片哗然,白金汉宫几乎颜面尽扫,哈里就读的伊顿公学也差点对他下“逐客令”。此后,哈里就从王室青春偶像变成饱受打击的“坏小子加麻烦精”。大麻事件后,查尔斯王储及时采取行动,将哈里送到英国南部一家戒毒中心。据悉,在戒毒中心,哈里与一些曾吸过毒的人交谈了很长时间,了解了吸毒的祸害后,受到了“极大震撼”,从此再不敢碰毒品。但是,有关哈里酗酒的报道仍不断见诸报端。一次,在英格兰富豪威斯敏斯特公爵举行的射击派对上,哈里狂喝美酒,酩酊大醉之后竟一头栽到桌子底下呕吐不止,在场的客人无不面面相觑。对此,哈里在伊顿公学的一个老师的解释是:作为公众人物,他身上的压力太大了,而且,他心里一直藏着童年的多重阴影,为了排解那一切,哈里试图扮作很潇洒,努力表现得对这个世界漠不关心,但在内心深处,他十分孤独无助。

  生父之谜悬而未解麻烦的身世

  从哈里长成翩翩少年的那一天起,有关其生身父亲到底是谁的争论就一直在持续。一个盛传已久的说法是,哈里的亲爹并非查尔斯王储,而是戴安娜王妃的旧情人、前王室马球教练休伊特。去年7月,美国著名八卦小报《环球报》还推出一个专版,专门“研讨”这个问题,并作出“盖棺定论”——哈里的生父正是休伊特!为证明这个结论,《环球报》还端出一大串“确凿证据”,包括多张该报高价从英国王室“内幕人士”处购来的哈里和休伊特的近照。从这些照片可以看出,哈里和休伊特之间的相似之处已到了令人震惊的地步:两人都是长脸型,宽而薄的嘴唇,强健的下颚,直挺的鼻梁,一头淡红色的头发,更绝的是,两人就连表情也仿佛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王室内幕人士评论说:“随着哈里王子渐渐长大,他越来越像休伊特,从他们举手投足之间的身体语言到他们的体形,一切都相似得离谱。”曾写过多部畅销王室内幕著作的作家戴维斯也坚持认为,1984年9月15日哈里出生前,休伊特就和戴妃交情甚笃,而就在哈里出生前一年,休伊特曾多次出现在肯辛顿宫中。更惊人的证据是,有内幕人士披露,哈里出世后不久,戴妃曾在一封写给休伊特的密信中说:“只要看看那个婴儿一眼,你就知道他是我们的孩子。”在英国王室内部,曾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戴妃将哈里父亲真相的许多信息告诉了周围的朋友和仆人,而这些说法通过多种途径传到哈里本人的耳朵里。尽管在好友面前,哈里提及此事总是一笑了之,称那是无稽之谈,但在内心深处却苦恼不已,经常揣测自己的真实身世。就在参加完外祖母基德的葬礼后,为生父疑问深受折磨的哈里终于“爆发”了。当时在葬礼上,哈里一直显得心烦意乱,因为他传闻中的“生父”休伊特也露面了。一回到王宫,哈里当着仆人的面就开门见山问起了查尔斯:“我的父亲到底是谁?是你,还是詹姆斯·休伊特?”出人意料的是,查尔斯作出的回答颇为意味深长。据说,当时查尔斯沉默良久,才缓慢地说道:“如果真有什么关于休伊特的事情被瞒着不让我知道的话,那我也不想知道。但不管发生什么,你都是我的儿子……”

  “完美哥哥”抢尽风头尴尬的“王弟”

  对于哈里来说,除了有关自己王室血统是否纯正的疑问一直像毒蛇般缠绕着自己之外,他还受到作为英国二王子身份的另一层困扰——他有个不仅在王位继承问题上排名优于自己、就连个人魅力上也远超自己的“完美哥哥”威廉。威廉在英国有“万人迷”之称,性格内敛,懂得自制,平时谨言慎行,除了不时和不同的漂亮女孩子传出绯闻,几乎没有负面新闻。而在近两年中,他的“王弟”哈里,只要哪天上了小报头版新闻,就一定是又闹出了什么麻烦事。平时如果相安无事,“完美哥哥”威廉的光芒就会专横地盖过“麻烦王弟”哈里,成了媒体争相报道的红人,公众眼中的“小可爱”,没人会记起他的弟弟哈里。威廉不仅长相远胜哈里,成功的轨迹也十分明晰,中学毕业就顺顺当当进入了著名的圣安德鲁斯大学,一直扮演着人见人羡的优等生角色。哈里却远不是那么回事,上伊顿公学时,他就是闻名校园的“傻瓜王”,因为他成绩一直很差,还是该校唯一一个学科分数拿“D”的学生。伊顿公学曾流传着一个段子,说的是校长托尼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演讲,声称为学生们在上学期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没有一个学生得到过“E”,但有个学生得到了“D”。而该校众所周知的事情是,那个拿“D”的就是哈里王子。所以当时大家都知道校长在说谁,会场顿时爆出哄堂大笑。此后,哈里就赢得了“傻瓜王”的外号。据说,正是由于成绩不理想,哈里才不得不选择进军事学院。对于和哥哥之间的差距,哈里本人并非没有感觉,相反还相当敏感。他曾在与一群狐朋狗友纵酒时满腹牢骚地说:“他们(王室成员)才不管我呢,我不是什么重要人物,威廉才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