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心弱势群体 维护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2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朱定)1月上旬,省政协主席胡彪和省政协副主席李贻衡、秘书长李刚铤一行在益阳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时强调,关心弱势群体,维护社会稳定。

  安化县小淹镇沙湾村是省政协的建整扶贫联系点。省政协驻村工作队去年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帮助沙湾村建起了380亩高产楠竹基地、200亩优质水果南丰蜜橘和苗木基地,对电网进行了全面改造。2004年,沙湾村人均口粮达到402公斤,比扶贫前增加了130公斤,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了1800元。看到沙湾村的可喜变化,胡彪感到特别欣慰,特意将村支书刘汉华叫到面前,语重心长地叮嘱他:扶贫工作队就要走了,沙湾村已经有了一个加快脱贫致富的好基础。要继续努力,想方设法带领群众发展经济,下一步就看你们的了!胡彪还来到彭国平等特困农民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1月7日,胡彪一行先后来到湖南鑫达纺织有限公司、益阳船舶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在益阳船舶厂身患重病的退休职工龚元志家,胡彪紧紧握着龚元志的手,亲切地说:“党和政府时刻惦记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希望你克服眼前的暂时困难,祝愿你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7日下午,胡彪听取了益阳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益阳市的各项工作,强调当前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落实中央召开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和部署。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以人为本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加强勤政廉政建设。要深入基层走访调查,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尤其是要十分重视和关心特困群众、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城镇低保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确保灾民安全过冬,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文明、安定、祥和、欢乐的春节。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