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红”遇到“李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34 新华网

  “宁夏红”作为我区在中央电视台亮相的知名品牌,对树立宁夏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龙头”榜样作用。然而,当香山集团不断将枸杞产业推向全国的时候,一些“李鬼”的步伐也在悄悄加快,严重损害了“宁夏红”的信誉和品牌形象。

  近日,记者前往中卫市最大的民营科技型企业——香山集团采访时获悉,“宁夏红”作为枸杞产业的领跑者,目前已旺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并漂洋过海销往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市场。但是,假冒“宁夏红”的出现让该企业的正常经营受到严重干扰。去年底,兴庆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银川市中山北街、文化东街、玉皇阁北街等销售“宁夏红”的商店、超市、酒店检查时,发现假冒“宁夏红”酒,并依法查扣假冒产品37瓶。查扣的仿冒“宁夏红”酒产品外包装上,有手工贴制的“每天喝一点,健康多一点”“绿色食品”等字样,还有用手工贴制的红胶条,用红墨水涂改过的生产日期。有的假冒“宁夏红”外包装上没有产品批号,没有标注生产日期等。

  据介绍,目前,“宁夏红”所遭遇的假冒干扰,一是一些个体小作坊在没有任何质量保证措施,不具备生产条件的情况下生产假冒的“宁夏红”枸杞酒,然后用低于“宁夏红”成本价的价格出售,以假乱真,扰乱市场,误导消费者;二是利用“宁夏红”瓶型进行灌装,仿冒“宁夏红”枸杞酒商标、外包装,投机取巧,坐收渔利。三是一些仿冒企业在跟风的同时,还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不择手段对“宁夏红”枸杞酒找问题、挑毛病,制造矛盾,在“宁夏红”枸杞酒销售较好的市场恶意举报投诉,由于个别地区地方保护比较严重,使得“宁夏红”无端被扣押、查封10多次。

  香山集团董事长张金山痛心地说,这些违规行为给“宁夏红”的市场开拓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严重阻碍了枸杞产业的健康发展,甚至影响到宁夏产品在全国的整体形象。他说,创造名牌不易,但我们更要懂得保护名牌。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打击仿冒侵权行为的力度,创建一个有序的竞争环境,把我区的枸杞产业做大、做强。(记者李刚)(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